党团建设

五四薪火传 永远跟党走 ——我院在河南大学2017年五四表彰大会上获得诸多奖项

发布时间:2017-05-08
浏览次数:1003
来源:

新闻记者:苏一涵 符晶晶

1.jpg

2.jpg

56644.jpg

  5月4日上午,河南大学纪念建团95周年暨2017年五四表彰大会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关爱和、赵国祥、张宝明出席会议,校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团委书记、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团委书记翟新礼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团委副书记沙莎宣读了一系列表彰文件,对2016年学校共青团组织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年个人和集体,以及在“挑战杯”系列竞赛和网络团建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进行了表彰。出席大会的领导为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的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基层党委领导代表——我院党委书记闫峻及其他代表分别发言。

  闫峻在发言中用“思想提起来”、“组织管起来”、“队伍带起来”、“作风正起来”、“制度抓起来”五个方面高度概括了过去一年作为基层党委组织的环境与规划学院所做的工作。她指出,学院所获奖项离不开学院党委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开展工作,学院不仅以多种平台、多种方式开展理论与实践活动来提高共青团成员的思想觉悟,而且建立联动管理,培养一大批优秀团干,提高其综合能力,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不仅如此,学院还营造了和谐融洽的氛围,利用奖励措施提高了团组织的服务能力、加强了团员青年的主动意识。她强调,环境与规划学院将进一步传承“梦想、团队、合作”的学院团风,培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的新时代青年,并为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而终生奋斗。

  之后,校党委书记关爱和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团员青年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我校共青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根据学校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新机遇、新形势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并针对党建带团建工作对全校各级党组织提出了明确要求。关爱和希望各级团组织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推动学校共青团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庄严的《中国共青团团歌》中落下帷幕。

  我院团委在过去一年中立足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实际、积极适应共青团改革新形式,不断锐意创新、积极进取,其中,在第十一届“挑战杯”河南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院共有6件作品参加校级决赛,获得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特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并代表河南大学参加省级比赛。此外,我院还获得了“河南大学五四红旗团委”、“河南大学2016年度十佳团属官方微博”奖项,我院韩昌序等五名同学获河南大学2016年度“优秀网络文明志愿者”称号,这些都离不开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此次大会是对五四精神的继承和发扬,我院也将继续把学院团委建设成为具有吸引力、凝聚力和工作有效覆盖面的青年组织,不忘初心,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