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代表队在第十五届太极拳比赛中表现突出

发布时间:2017-04-28
浏览次数:204
来源:

新闻作者:张文 程飞 摄影记者:韩昌序

  4月27日下午,2017年河南大学第十五届太极拳比赛在金明校区志义体育场隆重举行。校领导和各学院负责人及学生近七千人参加了开幕式。本次比赛共有20支代表队参加。

  我院上场顺序排第7位。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我院舞蹈队的成员们闪亮登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场舞。她们衣着红装,手执红扇,配合着悠扬灵动的音乐,尽展婀娜舞姿。舞蹈一结束,铿锵有力的入场音乐响起,旗手与太极队伍迎面奔跑,气势恢宏,队员们迅速到位,精神抖擞。待太极拳音乐响起,队员们和着音乐“起势”,他们不紧不慢地伸出双手、迈步、连贯而不失节奏地开始表演孙氏太极拳,尽展其刚柔兼并之道;参赛成员服装统一,队形整齐,动作规范,协调连贯,凸显了中华太极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比赛中,我院所有参赛队员们动作娴熟,专注认真,极具创意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老师及同学的掌声。

  本次太极比赛增强了同学们的体魄,让同学们领悟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也培养了同学们的集体主义精神;同时还充分展示出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丰富了我院的精神文明建设,为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