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举行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4-25
浏览次数:1430
来源:

新闻记者:苏一涵 符晶晶 摄影记者:李倩楠

5  

3_副本.jpg

  为了激发同学们参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积极性,4月25日中午,我院在学院502教室开展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交流会。交流会由学院团委书记宋永鹏主持,特邀我院往届优秀学生2011级杨豫江、2013级刘聪为到场的同学们传授经验。

  首先,宋永鹏表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不仅能够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而且能够提高学生自身的素质,对学生自身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随后杨豫江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发展现状,并指出“互联网+”是以信息化带动各个产业的升级,还根据实际宏观地给大家介绍了在“互联网+”比赛中不同领域存在的不同热点,并对大家提出的创意、问题一一剖析解答。刘聪则从微观上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她认为,在“创新创业”中,最主要的就是“新”,项目计划书内容要新,PPT的展示也要简洁美观,凸显出自身的特点。此外,她还提到要结合自身学科优势,比如运用GIS等相关技术工具进行支撑等,并鼓励大家努力提高自身的能力。

  最后,宋永鹏对交流会做出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认真地对待此次比赛,把握好时间做出优异的作品。

  随着科技的发展,互联网的应用普及到我们学习、生活、工作的各个方面,“互联网+”时代应运而生。此次交流会,让同学们对“互联网+”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激发了他们创业热情,鼓励他们走自主创业之路, 促进大学生以创新创业带动就业,进一步落实我校实践育人教学方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