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党课暨青马班爱国主义教育实践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7-04-23
浏览次数:292
来源:

新闻作者:杨珺婷 贝相宜 李元君 摄影记者:李喆

IMG_8690_副本.jpg

2.jpg

3.jpg

  4月22日上午,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及青马班成员在学院团委书记宋永鹏老师和2015级辅导员韩晓静老师带领下依次前往刘少奇纪念馆和刘青霞故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缅怀革命烈士,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代伟人振华夏 九州赤子共缅怀

  学员们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馆中的一些实物、照片、文册等方式了解了刘少奇同志为革命献身的一生。通过讲解,刘少奇主席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倾听群众呼声,深切关怀国家安危和人民疾苦,敢于坚持真理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学员。

随后,学员们到天井院刘少奇主席的雕像前对刘少奇主席进行了沉痛哀悼,并表示党和人民不会忘记刘少奇同志,他为中国人民建立的功勋将永远铭刻在人民的心中。

巾帼英雄争爱国,百万白银为中华

  参观完刘少奇纪念馆后,学员们前往刘青霞故居,听取了刘青霞同志的传奇经历。韩晓静老师从投身革命、传播思想、创办学校、热衷公益四方面对刘青霞同志的生平事迹进行简单地讲解。学员们认真参观、用心思考,对刘青霞同志“以天下为己任”的担当精神钦佩不已。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实践的开展,使学员们无不为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和伟大精神所感动和震撼,更进一步地加深了学员们对党的理解和认识,坚定了对党的信念,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