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科普知识走进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7-04-22
浏览次数:272
来源:

新闻记者:李喆 王芮 摄影记者:李喆

567_副本.jpg

  4月21日,值第48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我院副教授闫卫阳走进河南大学附属幼儿园,就“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相关知识给小朋友们展开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启蒙教育课。

  课堂还未开始,闫老师就亲切地与小朋友们交谈,很快融入到了小朋友的世界。课堂上,闫老师首先从小朋友们最感兴趣的地图入手,按照范围区域的大小顺序依次介绍了开封地图、河南地图、中国地图以及世界地图,并提出一些诱导性的问题,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抢答、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随后,闫老师又讲述了他在美国的经历并展示出躺着在美国大街上流浪汉的图片,以此希望小朋友们能好好学习,从小立志,为祖国做贡献。

  之后他又从生活、学习等各个方面提出了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措施,告诉小朋友们平常要多留心,不要做破坏环境的事情。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小朋友们积极地向闫老师提出许多天真烂漫的问题,如黑洞是什么样的,水怪“水猴子”的力气有多大等等,闫老师都声情并茂地一一作答,并向小朋友们发放了小礼物。

  本次活动让“地球日”相关科普知识走向幼儿园,不仅对他们有一定的启蒙作用,使小朋友们从小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了解了更多的科普知识,树立“环境保护,从我做起”的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