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地学论坛】​曾永年:多源遥感数据时空融合模型及应用研究(时间:2019.12.12(周四),15:00-16:00)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683
来源:

报 告 人:曾永年 教授 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报告时间:2019 年 12 月 12 日 15:00-16:00 

报告地点:环境与规划学院二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环境与规划学院 

邀 请 人:冯兆东 教授 

主 持 人:冯兆东 教授 

报告人简介:曾永年,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获中南大学测量学学士,兰州大学地理学博士。研究领 域包括:环境遥感、GIS 与环境模拟、土地利用与土地覆盖变化。 从事过的科研项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4 项,教育部骨 干教师资助项目 1 项,参与 973 项目、863 重点项目、自然科学基 金重点项目、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项目、教育部重点项目等。发表 论文百余篇(其中 SCI&EI 收录 30 余篇)。获省科技进步奖 1 项。 曾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现任国际摄 影测量与遥感学会(ISPRS)遥感委员会第七工作组(WGIII/7)共 同主席和中南大学空间信息技术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观点综述:近年来,遥感技术作为对地观测领域的主要数据获取手 段,在生态、环境、农业、减灾等众多领域获得了广泛的应用。同 时随着遥感技术在这些领域的应用发展,也对遥感技术提出了更 高要求:大范围、高精度、快速变化的地表信息遥感监测需要高时 空分辨率的遥感数据。然而由于卫星遥感技术的限制,目前缺乏一 种既具备高空间分辨率,又具备高时间分辨率的遥感数据。 

热忱欢迎广大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