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地学论坛】刘兴科:地理空间信息安全研究(时间:2019.9.17(周二),9:00-11:00)

发布时间:2019-09-16
浏览次数:448
来源:

报 告 人:刘兴科 正高级工程师 XX 研究院信息中心

报告时间:2019 年 09 月 17 日 9:00-11:00

报告地点:环境与规划学院 4 楼研讨厅

主办单位:环境与规划学院

邀 请 人:秦奋

主 持 人:秦奋 教授

报告人简介:刘兴科博士,毕业于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长期从事地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研究与应用工作,2016 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11 年被解放军四总部表彰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两次荣立三等功。先后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和军队科研课题 20 余项,12项获军队科技进步奖,其中一等奖 4 项,二等奖 3 项,三等奖 5 项,取得 8 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参与编写著作 1 部,发表论文 18 篇。

观点综述:针对地理信息广泛应用引发的地理信息安全要求,分析了国内外地理空间信息安全形势、政策及遇到的挑战,提出了若干针对我国地理空间信息安全的建议;重点研究了数据隐藏、数字水印、数字指纹、数据加密、身份认证等多种技术手段,以保证基础地理空间信息的安全应用。设计了基于网站组合载体的地图数据隐藏模型,可有效提升地图数据网络隐藏分发的安全性和鲁棒性。

热忱欢迎广大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