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地学论坛】Alecos Demetriades:Statistical-geostatistical data treatment-Data processing by graphical methods-Geochemical background, threshold and anomalies(时间:2019.8.5(周一),9:00-11:00)

发布时间:2019-07-29
浏览次数:317
来源:

报 告 人:Alecos Demetriades 教授 Institute of Geology and Mineral Exploration, Athens Greece

报告时间:2019 年 08 月 05 日 9:00-11:00

报告地点:环境与规划学院四楼研讨厅

主办单位:环境与规划学院

邀 请 人:陈志凡

主 持 人:陈志凡 教授

报告人简介:Alecos Demetriades,希腊地矿局地球化学与环境处处长,著名应用地球化学家。Alecos 在应用地球化学方面具有四十多年的研究经历。曾在力拓金融和勘探有限公司(1972-1973)工作,担任全球矿藏清单编制研究员,并担任矿产勘探应用地球化学顾问和培训师(1990 年和 1997-1998 年)。自 1976 年起,在希腊地质矿产勘查研究所(I.G.M.E.)工作,担任地质学家应用地球化学家,管理过许多勘探地球化学和环境地球化学项目。2009 年 4 月至 2011年 11 月退休,担任 I.G.M.E.地球化学与环境司司长。自 1986 年以来,代表 I.G.E.参加了前西欧地质调查局(WEG)和欧洲地质调查论 坛 ( FORGS ) 的 不 同 小 组 , 目 前 是 欧 洲 地 质 调 查 协 会(Eurogeosurveys)的成员,并且仍然是 Eurogeosurveys geo 的积极成员。化学专家组。担任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IUGS)全球地球

化学基线委员会(Commission on Global Geomical Baselines)的司库和采样委员会主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中心(中国廊坊)理事会和科学委员会成员。Alecos 在不同介质中环境样品的采样设计、样品分析、实验室分析、质量控制,特别是地统计数据处理等方面具有较为系统而独到的思想和方法。著有 90多篇出版物,欧洲地球化学地图集和城市地球化学教科书的联合编辑。曾担任《地球化学勘探杂志》(2007-2017)和《地质学家克罗地亚》(2012-2018)的副主编多年,现为《地球化学:勘探环境分析杂志》(2017 年至今)的副主编和许多其他地球科学杂志的审稿人。

观点综述:1.采样设计(河流沉积物、土壤、漫滩和岩石矿产勘查,包括环境地球化学调查):将详细描述用于矿产勘查和环境地球化学调查的河流沉积物、土壤、漫滩和岩石的采样。此外,还将讨论从大陆、区域到地方的抽样设计。2.样品制备、样品随机化、对照样品插入和提交实验室:将描述所有样品类型的实验室制备,以及样品随机化和对照样品插入的方法(即现场重复分割和参考样品)。 3.实验室分析:将描述不同的实验室分析方法。4.质量控制方案(独立的质量控制,以及对数据验证的不同统计技术的阐述):将描述独立的质量控制方案,并讨论实际结果。5.统计地统计学数据处理-图形化方法数据处理-地球化学背景、阈值和异常:将描述和讨论地球化学数据的统计地统计学处理,以及如何区分地球化学背景、阈值和异常。  

热忱欢迎广大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