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地学论坛】胡世雄:GIS的水利应用(时间:2019.7.17(周三),15:00-16:30)

发布时间:2019-07-12
浏览次数:419
来源:

报 告 人:胡世雄 副教授 宾西法尼亚州立大学

报告时间:2019 年 7 月 17 日 15:00-16:30

报告地点:环境与规划学院二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环境与规划学院

邀 请 人:翟秋敏

主 持 人:翟秋敏 教授

报告人简介:胡世雄,1996-1998 年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 2001-2004 年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获取博士学位; 2004 年秋至今,目前担任美国宾西法尼亚州立大学地理系系主任,水文研究室主任和 GIS/RS 实验室主任。2006 至今先后被聘为清华大学、四川大学客座教授、长沙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和中国科学院陆地水循环和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客座研究员。2009 年被湖南省政府选聘为首批百人计划入选者。在国际一流刊物《Earth Surface Processes and Landform》,《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IS》,《Hydrologic Processes 》,《水利学报》等刊物上发表了多篇论文在国内外产生较大学术影响。

观点综述:开展了坡面流阻力以及模块化分布式水文模型的研究,在研究建立适合中国陡坡地、人类开发利用强度大的流域水文模型方面有很大进展,对洞庭湖-湘江流域的社会生产实践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科学指导;结合随机水力学的研究积累,在无观测资料的流域如何进行过程模拟和有观测资料的大流域水文的集对分析方面有明显进展。本报告就水利与 GIS 交叉领域的研究前沿和热点进行了深入分析,以具体案例讲解了 GIS 技术在洪涝灾害预测、实时监测和损失评估等方面的应用,以培养学生的地理空间分析思维。

热忱欢迎广大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