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地学论坛】付品德:Web GIS: 当地理和互联网相遇(时间:2019.7.16(周二),15:00-16:30)

发布时间:2019-07-12
浏览次数:277
来源:

报 告 人:付品德 高级工程师 美国环境系统研究所

报告时间:2019 年 7 月 16 日 15:00-16:30

报告地点:环境与规划学院二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环境与规划学院

邀 请 人:翟秋敏

主 持 人:翟秋敏 教授

报告人简介:付品德,2000 年于美国堪萨斯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美国环境系统研究所公司(Esri)应用开发部项目主管,平台工程部经理,高级应用开发工程师,互联网地理信息系统专家,美国哈佛大学、Redlands 大学和河南大学兼职教授。曾任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CPGIS)主席和理事会主任,并曾在加州大学、加州州立大学、和德克萨斯等大学兼职。其《Getting to Know Web GIS》和《Web GIS 原理与技术》等专著被 80 多所大学采用为教材。其项目曾获得美国技术委员会的 Excellence.gov 奖和 Esri 国际用户会议特别成就奖。

观点综述:随着 Web 技术的发展和 WebGIS 的扩展,互联网上的遥感数据、自发式地理信息、具有分析功能的 Web 服务等每天都在增加,传感器网收集到的实时数据集也在日益丰富和迅速增长。在这种时代背景下,WebGIS 为科学研究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基础设施。此外,大型机构提供地理空间云计算服务,中小型机构和广大公众也能使用云计算平台来发布信息和服务,这些都为科学家们提供了一个不断发展的,具有海量资源和强大分析能力的平台。本报告在介绍 Web GIS 应用的基础上,探讨 Web 地图、强大的空间分析能力、以及广泛的适用性,以培养学生的地理空间思维。

热忱欢迎广大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