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地学论坛】吉恩·o·拉科西尔:Sustainable Water Environment: an interdisciplinary study(时间:2019.6.29(周三),9:30-11:30)

发布时间:2019-06-25
浏览次数:170
来源:

报 告 人:吉恩·o·拉科西尔 教授 克里斯蒂安斯塔德大学

报告时间:2019 年 06 月 26 日 9:30-11:30

报告地点:环境与规划学院二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环境与规划学院

邀 请 人:翟秋敏

主 持 人:翟秋敏 教授

报告人简介:吉恩·O·拉科西尔,瑞典克里斯蒂安斯塔德大学可持续水资源生态学教授,其先后获取加拿大魁北克三河大学环境科学方向理学硕士和加拿大埃德蒙顿大学水生昆虫学方向哲学博士学位。他作为瑞典伦德大学湖沼研究所的科学家,担任国家和国际组织机构的顾问,评估和管理在自然和受污染区域的淡水生态系统(重点是营养物质的运输和加工,自我维持能力,栖息地复杂性和生物多样性)的工作。同时,他还是 EA 国际环境意识合作资金创始人,对淡水生态系统评估和管理(自然,城市,和所受影响),制度强化(自然资源管理),认知和能力建设,方案评估和审查。其研究集中在湄公河下游地区国家,如:老挝,柬埔寨,泰国和越南。在此期间,担任过湄公河委员会最后一任环境部负责人,负责湄公河委员会的环境计划和水质监测网络的制定,以及湿地项目的开发。

观点综述:家庭消费,粮食、能源和其他用途的用水需求对世界许多地区的供水和可持续发展构成了挑战。因此,为可持续水治理设计创造性战略和学习过程至关重要。我们提出并评估了一种旨在跨学科学习可持续水治理的场景构建的概念方法。该方法结合了规范的、探索性的和参与性的场景元素,这种组合允许充分考虑利益相关者和科学家的系统、目标和转换知识。

热忱欢迎广大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