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地学论坛】Ioannis Liritzis:Palaeoenvironmental proxy indices: an introduction and examples(时间:2019.6.28(周五),9:00-11:30)

发布时间:2019-06-27
浏览次数:188
来源:

报 告 人:Ioannis Liritzis 教授 希腊爱琴大学

报告时间:2019 年 06 月 28 日 9:00-11:30

报告地点:环境与规划学院四楼研讨厅

主办单位:环境与规划学院

邀 请 人:翟秋敏

主 持 人:翟秋敏 教授

报告人简介:Ioannis Liritzis  教授,国际知名科技考古专家,爱琴大学 科 技 考 古 实 验 室 的 创 建 者 和 学 术 带 头 人 , 国 际 杂 志《Mediterranean Archaeology & Archaemetry》(地中海考古与科技考古,A&HCI)主编,研究领域包括考古年代学、考古物探、文物产地分析和天文考古,尤精释光测年和黑曜石测年研究。

观点综述:第一个热释光年龄(TL)发表半个世纪后,发光年代测定领域已达到一定的成熟水平。从考古材料到人类学和地质考古学,从考古科学的各个领域的研究和应用,现在经常使用发光年代测定法。光激发发光(OSL)技术的出现,以及从单矿物单颗粒到多矿物多组分光谱探索的潜力,提高了发光年代测定的适用性、准确性和准确性。本报告将介绍发光年代测定的物理基础、机理和方法方面的研究进展;讨论仪器和设施方面的进展,分析程序和数据统计处理方面的改进,以及跨洲应用的一些例子。

热忱欢迎广大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