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地学论坛】闫俊华:深度酸化的森林土壤持续缓冲酸雨和持续积累有机碳的机理(时间:2019.1.11(周五),16:00-18:30)

发布时间:2019-01-08
浏览次数:467
来源:

报 告 人:闫俊华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

报告时间:2019 年 1 月 11 日(周五)16:00-18:30

报告地点:环境与规划学院二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环境与规划学院

主 持 人:傅声雷 教授

报告人简介:闫俊华,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997 年毕业于河南大学地理系,2001 年获得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博士学位。长期从事陆表固碳过程与全球变化研究,在生态系统物质循环、服务功能及其对全球变化的响应和适应等方面取得系列成果,发表SCI 论文 76 篇,出版专著 1 部,授权专利 2 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广东省丁颖科技奖;授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广东特支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

   提出了由于季风气候引起大气降水分配不均导致我国陆表过程固碳的特异性及其对全球变化敏感性的观点;解决了估算森林生态系统地下 NPP 的难题;阐明了季风气候下水热耦合作用对估算土壤呼吸方程的不确定性;评价了我国陆地碳酸盐岩地貌单元对水体碳吸存的贡献;解析了西南碳酸盐岩地区水文水化学输出对水体碳吸存的影响。

热忱欢迎广大感兴趣的研究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