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地学论坛】曾刚:创新地理学的理论与中国实践之管见(12.19(周三),14:30-16:30)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595
来源:

报 告 人:曾刚 教授 华东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2018年12月19日(周三)14:30-16:30

报告地点:环境与规划学院二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环境与规划学院

主 持 人:李二玲 教授

观点综述:本报告主要围绕“创新地理学的理论与中国实践”展开。创新地理学是研究人类创新活动与地理环境关系的地域系统,是一门独立的人文地理分支学科,具有交叉学科的性质。创新地理日益成为区域创新研究与政府决策咨询的重要力量。曾教授多年来主要从事生态文明与区域发展模式、企业网络与产业集群、区域创新与技术扩散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在创新地理研究方面有重大成就。

报告人简介:曾刚,博士,华东师范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长江流域发展研究院院长、区域经济学终身教授、A 类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曾刚工作室/上海市社科创新基地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研究中心主任,享受国务院津贴,兼任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副理事长等职务,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课题。曾先后担任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莱布尼茨汉诺威大学兼职教授。先后在国外出版著作 6 部、国内出版著作 8 部,在中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 200 余篇,在生态文明、产业集群、区域创新等领域取得了系列重要研究成果。

热忱欢迎广大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