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地学论坛】张小林:乡村多功能转型与特色发展的路径探讨——以江苏为例(时间:12.18(周二),15:30-17:30)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562
来源:

报 告 人:张小林 教授 南京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2018 年 12 月 18 日(周二)  15:30-17:30

报告地点:环境与规划学院二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环境与规划学院

主 持 人:李二玲 教授

观点综述:乡村是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时期,乡村面临着生产、生态和生活空间系统重构的问题。乡村多功能概念的兴起,为重新审视乡村地域自力发展带来一种机会,乡村特色发展的推进,有利于培育乡村内生发展动能,有利于整体统筹下的特色化发展。本报告主要以江苏为例,探讨乡村多功能转型与特色发展的路径。

报告人简介:张小林,中国地理学会农业地理与乡村发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区划地名协会副会长,江苏省土地学会“首席专家”、南京市国土资源学会副理事长,中共江苏省委决策咨询专家。从事人文地理学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重点研究城乡发展与区域规划。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 8 项,在我国城乡关系、乡村性、乡村空间系统、乡村聚落转型与重构、城乡空间演化的路径及其成长机制等方面开展系统研究。出版专著及编著近二十部,公开发表论文 150 余篇。曾获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国土资源部国土资源科学技术奖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六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中国地理学会第六届“全国青年地理科技奖”等。

热忱欢迎广大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