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地学论坛】王磊:局部化、区域化、面向对象的地理学分析方法(时间:12.07(周五),9:00-11:00)

发布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512
来源:

报 告 人:王磊 副教授 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

报告时间:2018 年 12 月 07 日(周五)9:00-11:00

报告地点:环境与规划学院四楼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环境与规划学院

主 持 人:闫卫阳

观点综述:讲座提出了全局模型的悖论:在地理学里面不存在任何模型是全局化的,也就是说,所有建立在地学和空间数据基础上的模型都必须是局部化的。对于图像处理中的算法, 提出以局部化为中心思想的图像处理与分析方法。提出局部化的实现方法以及应用实例,并提出局部化的三步方法,第一步是局部支撑的建立,第二步是分布式模型的建立,第三步是模型的 ensemble 预测方法和权重。在区域化中,提出本人创新性地运用地理加权回归的结果进一步分析而生成区域化的结果。主要思想就是基于地理现象的连续性和空间差异性,进一步推导出模型的系数的空间差异性和连续性。再根据模型系数的空间结构进行区域化分析并得到区域化的政策研究。

报告人简介:王磊,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地理与人类学系终身教职副教授(tenured),博士生导师。2006 年毕业于美国得克萨斯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地理学系,获博士学位,2006-2007年在得克萨斯农工大学知识工程实验室(Kelab)做博士后研究,2007 年至今在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担任教职,2013 年起获得终身教职和副教授。任职期间教授课程包括遥感入门、高级遥感与图像处理讨论、地理信息系统、高级地理信息系统研究等本科生以及研究生课程,担任 5 名博士生的学术委员会主席,并参与指导 9 名博士生的毕业论文,担任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 GIS Graduate Certificate 和 GIS 专业的主任。2015-2017 年担任美国地理年会遥感委员会的指导主任,2016-2018 年担任期刊 Remote Sensing 的 Remote Sensing for 3D Urban Morphology 专刊的特邀编辑。2017-至今担任 PeerJ 环境方向的学术编辑。担任多种国际期刊的评审专家,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 49 篇,Google Scholar 引用率达到 915 次,其中单篇文章引用率达到 236 次。

热忱欢迎广大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