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地学论坛】郜永琪:北极增温及其影响:不确定性、影响、展望(时间:12.13(周四),9:00-10:30)

发布时间:2018-12-04
浏览次数:741
来源:

报 告 人:郜永祺 研究员 挪威南森环境与遥感中心

报告时间:2018 年 12 月 13 日 09:00-10:30

报告地点:环境与规划学院四楼研讨厅

主办单位:环境与规划学院

主 持 人:陈锋锐 副教授

观点综述:近 40 多年的卫星观测资料显示北冰洋的海冰面积在急 剧减少,并且在 2012 年 9 月达到有卫星观测资料以来的最低值。此外,数值模式的结果显示北冰洋秋季的海冰在本世纪将几乎完全消失。伴随北极海冰的减少,北极气温显著增加。触发了北极海冰减少以及北极增温对全球气候及天气影响的研究。本报告讲简要回顾北极海冰以及增暖气候效应的研究历史,及其不确定性,以及对未来研究的展望。

报告人简介:郜永祺, 博士,挪威南森环境与遥感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中高低纬度的气候遥相关,海洋化学示踪物及污染物的数值模拟,年代际气候变化等方面的研究。现担任挪威极地科学院理事,挪威南森环境与遥感中心研究主任,竺可桢-南森 国际研究中心外方主任等。2007 年获得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择优支持,主持过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挪威研究理事会项目;参加过多项挪威研究理事会项目、贝尔蒙特项目以及欧盟项目;目前是北欧研究理事会卓越中心-北极气候预测:可持续发展路径(简称 ARCPATH)的主持人,以及欧盟地平线项目 Blue-Action 的课题负 责人;发表 SCI 期刊文章 100 多篇。 

C78A

热忱欢迎广大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