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浙江农林大学李彦教授应邀到我院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02
浏览次数:1750
来源:

新闻作者:王黎欢 陈冠宏 摄影记者:张 帆 康 博 责任编辑:顾浩婷





11月2日,浙江农业大学教授李彦应我院邀请,在我院二楼报告厅做一场题为“国家自然料学基金申请和评审体会”的报告。我院部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傅声雷主持。

报告会上,李彦教授结合多年学习与科研经历从科研方向、科研团队、科研申报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提出科学研究离不开一个优秀的团队,一个科研项目的进行也需要多方面人才的共同努力。他建议在全面分析总结前期的科研进展的基础上,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找准和牢牢把握科研方向,求真务实,注重前瞻谋划。此外,他还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工作方面作用巨大,并讲述了自己对此的经验和看法。

报告结束后,傅声雷院长对李彦教授的风趣精彩的报告表示感谢。到场教师就报告内容提出疑问,与李彦教授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讨论长达近一小时,会场气氛活跃。

一流学科建设任重道远,要求科研各科研单位与科研工作者做好科研规划。此次报告会为我院相关专业师生提供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与申报的宝贵经验,有助于我院今后科研工作中科研项目的资金申报,更有利于加快我校双一流学术建设。

李彦,耶路撒冷大学自然地理学博士,现任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学院教授、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学部会评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