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Sina Adl教授至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09
浏览次数:781
来源:

新闻记者:邵元虎 摄影记者:熊小波 责任编辑:顾浩婷





9月28日上午,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生命学院院长Sina Adl教授应邀在我院二楼报告厅作了关于土壤生态学的前沿问题方面的学术报告,我院及生科院诸多教师和本科生、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傅声雷教授主持。

Sina Adl教授作了题为“Soil food webs: at the Frontier of SoilEcology的学术报告。他结合自己的研究向大家讲述了土壤食物网研究中的前沿问题并介绍了一些研究中需要关注的方面,比如研究需要恰当的采样方式和统计方法,并且还要结合新的方法和技术,比如同位素和DNA技术。报告结束后,Sina Adl教授与广大师生在相关技术及其他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另外,Sina Adl教授就科学研究与论文写作相关问题与我院部分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思想与思想的碰撞更是为此次学术报告增添了几分精彩。报告会对我院相关方面的科研起到了指引方向的作用。此次报告会的圆满举行让我院师生拓宽了视野,学习到了土壤微生物学与生态学进展方面的诸多知识。

据悉,Sina Adl教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土壤微生物生态学、根际生态和土壤营养学等方面的研究,现主持加拿大首批英才计划、加拿大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重大研究项目。发表SCI期刊论文70多篇,参与编著论著10余本。此外,Sina Adl教授还担任 Rhizosphere 杂志主编,Soil Biology & Biochemistry、Zootaxa等期刊编辑,曾任 Journal of Eukaryotic Microbiology、Mycological Research等期刊的编委,也是 Ecology Letters、PNAS、Applied Soil Ecology、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 等多种国际顶级期刊的审稿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