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院徽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4
浏览次数:778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李冰艳 徐宇佳 郭依萍  责任编辑陈浩


一、活动背景

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是以地理学为主体,环境科学、生态学、测绘科学与技术和区域经济学等交叉融合的综合性学院。学院前身为始创于1923年的河南大学地学系,经过几代地理人的筚路蓝缕、奋力拼搏,地理与环境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得到社会各界一致赞誉。

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文化底蕴深厚,历史传承悠久。为进一步挖掘和凝练学院办学理念、文化底蕴和精神风貌,彰显“养正毓德,经天纬地”的学院特色,内聚合力,外树形象, 现面向学院全体在校生公开征集院徽的设计方案。

二、活动时间

2021年6月24日—7月15日

三、活动对象

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全体在校生

四、主要参与单位

主办单位: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

承办单位: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团委

五、活动内容

1. 作品要求:

(1)构思新颖,寓意深刻,庄重典雅,朴素大方,富有美感,体现地理与环境学院特点,彰显学科专业特色。

(2)作品需使用彩色图形设计,颜色种类不限,要具有一定的构图规则和构图创意。图形整体应具有视觉冲击力强、标志性强等的特点,易于识别和记忆。

(3)图形需适合平面宣传的各种用途,方便在不同载体和环境中的制作和运用,同时能以不同的比例清晰显示。

(4)图案设计稿尺寸一般为A4规格(210mm×297mm),成稿效果图由电脑制作和手工绘制均可。电子版作品须提交 JPG 格式图片及制作原文件(psd、ai 等),手工绘制作品须提交清晰的 JPG 格式照片。

(5)提交作品时需另附文件对作品的设计理念、标志图形释义、象征意义等进行说明(包括构图整体图形及寓意、构图各元素图形及寓意、构图色彩分布及寓意、构图中的汉字及拼音或英文字母的布置及寓意、构图中的线条形状、变化特点及寓意等)。

(6)作品应为未公开发表的作品,并且设计的徽标不得对他人的注册商标、外观专利设计及受知识产权法保护的其他文本构成侵犯,如涉及抄袭,侵权等行为由作者自行承担责任。

(7)作品一经采用,其所有权和使用权归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所有,本院拥有对作品不完善之处进行修改的权利。

2. 投稿细则:

(1)投稿邮箱:hgxshxcb@126.com

(2)投稿文件包括作品、文字说明和报名表(附件1),所有作品请作者自留底稿,

(3)文件需要打包压缩,并以“姓名+学号+年级专业”命名,投稿截止日期为2021年7月15日15时。

3. 作品评选

由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评审选出获奖作品。部分优秀作品将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展示。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荣誉证书及纪念品

二等奖3名 荣誉证书及纪念品

三等奖5名 荣誉证书及纪念品

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团委

2021年6月23日

附件:地理与环境学院院徽征集活动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