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地理与环境学院学科教学(地理)专业研究生第三届地理教学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804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白如芳 蘧星  摄影记者郭述豪  责任编辑刘洪兵


为践行“教育强国”基本国策,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我院学科教学(地理)专业研究生的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6月20日在地理与环境学院地理教学实训中心举办了2020级学科教学(地理)专业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邀请了职业导师--河南大学附属中学薛升远、开封高中贾惠敏、开封市二十五中夏继宏及学业导师--刘玉振、赵自胜、刘桂芳、郭志永、张广花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比赛采取抽签的方式进行,学生从规定的五个题目中随机抽取一个,进行十分钟左右的模拟课堂教学。同学们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准备,教学设计文本从目标设计、资源开发、方法选择到教学过程、学生活动、板书设计等方面均体现出较高水平的科学性与合理性。讲台上,同学们意气风发,挥洒自如,通过多种方式与手段展示自己的教学技能、技巧,语言表达流畅,板书规范,教学理念新颖,突出学生的学习过程与学习方法,彰显出了研究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高水平的地理素养。


赛后,各位评委老师对学科教学(地理)专业的研究生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一致认为该届教学技能大赛举办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评委们针对同学们教学中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中肯且实用的建议。最后,张广花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善于思考、精益求精,以更好地提升自己。同学们对各位老师的评价与建议认真聆听、虚心接受,并进行自我反思。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宝贵机会。同学们也在参与中赛出了真实水平,赛出了新时代研究生的教学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