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河南大学一对一帮扶(兰考县)初中地理送教下乡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6-05
浏览次数:429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陆蓉  摄影记者陆蓉  责任编辑程功 


2021年6月4日,河南大学一对一帮扶初中地理送教下乡活动在兰考县顺利开展。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继续教育中心主任仝致琦,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广花前往兰考县开展本次一对一帮扶活动,并邀请郑州市教研室地理教研员、河南省学科带头人、郑州市名师赵丽霞,开封市集英中学一线(地理)骨干教师谢奥宇参与。

19B18


上午,送教团队到达兰考县后,首先由仝致琦作为送教团队代表简单介绍了送教活动方案,及一对一帮扶活动的意义,并鼓励各位参训教师积极参与交流讨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实际帮助到兰考县的一线地理教师。随后,谢奥宇上了一堂观摩课《日本》(7年级下册),由学生感兴趣的动漫引入,同时紧密结合国际时事,以动漫人物明仁寻找核电站为情景贯穿课堂,将知识内容娓娓道来,吸引学生注意力,提高课堂效率,达到了在教学过程中培养学生地理核心素养的教学目的。最后,由张广花主持讲课教师自评和现场教师点评环节,该环节交流十分热烈。



下午,赵丽霞做了题目为《初中地理核心概念的构建及中考备考策略》的专题报告,围绕当前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教学内容关注点的变化、地理核心概念的构建三个部分展开,联系教学设计示例,引导参训教师学会建立地理核心概念。

192DF


活动结束后,兰考县参训地理教师们纷纷表示受到了很大的启发,会在以后的教学中转变教育观念和课堂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