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与规划学院积极参加开封市2021年“六五环境日”生态环境保护主题宣传活动暨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6
浏览次数:433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马嘉玉 任璇 娄新祥 杨艳雲  摄影记者刘蕴 李拓新  责任编辑郭行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做好2021年“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增强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6月5日,开封市生态环境局于开元广场举行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六五环境日”的宣传活动。环境与规划学院积极响应,多名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中来,携手河南大学绿色联盟协会为活动助力,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主旋律,向全市发起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倡议活动。

1B9D2


本次启动仪式由市文明办、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和市生态环境局主办,市生态环境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市生态环境局鼓楼分局、市生态环境局龙亭分局和市生态环境局顺河回族分局、市生态环境局禹王台分局协办。开封市人大副主任贺全营,开封市政协副主席李尕果,开封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国文,开封市政协环资委主任李德全,开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徐杰,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刘建宏出席本次仪式。生态环境局部分党组成员,局机关全体,局机关二级机构,市局五分局,环保志愿者和四类设施开放单位参与仪式。

上午9点,环保志愿者代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绿色联盟成员胡柯柯宣读环保宣言并发出倡议:低碳环保,绿色出行,做低碳出行的发起者、践行者、监督。市文明企业代表、河南省远征冶金科技有限公司周广宇作典型发言:“拥有蓝天碧水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建设绿色家园是我们共同的目标,作为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技术创新平台,我们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或建成传递生态文明发展的理念,用热情用爱心讲好开封生态文明故事。”刘建宏上台致辞,阐述本次活动在进一步唤醒全社会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最后,李尕果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设立环保宣传点,向群众发放环保宣传手册、环保手袋和环保扑克牌,并设立宣传展板,采用图文结合的形式,重点宣传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及全国污染源普查等内容。除主场宣传活动外,另开展“市民看环保”公众开放活动并要求积极借用探索新媒体平台和新技术手段做好媒体宣传,增强传播效果。

环境与规划学院学子积极参与到此次开封市“六五环境日”生态环境保护主题宣传活动暨实践活动的组织宣传中去,作为展览活动的志愿者和活动组织方一起介绍环保知识、讲好开封生态文明故事,在现场营造了一种学生知环保、助环保、行环保的良好活动氛围,对活动的顺利进行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是以广泛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重点,围绕“十三五”开封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效和“十四五”工作思路、举措,在环境与规划学院学生志愿者的积极参与下,提升青年一代的环保意识,推动全社会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构建全民参与行动体系,为生态文明建设凝聚广泛的社会共识、汇聚强大的奋进力量。

据悉,环境与规划学院历年来积极投身环保事业,组织开展各类环保活动,大力宣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引导学生践行环保理念,主动参加到各种形式的环保活动,为环境保护事业上升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如学院承办的4.22地球日系列活动,倡导绿色、循环、低碳环保新理念,致力于构筑高校绿色联盟,打造高校环保文化带,至今已举办30届;环境与规划学院团总支领导下的绿色联盟协会,是以宣传环保知识,组织环保活动,保护环境和谐发展为宗旨的公益组织,多年来对环保宣传以及环境保护做出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