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河南大学初中地理国培学员嵩山研学之旅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724
来源:

新闻作者张思远 摄影记者:赵 琳 牛盈颖  责任编辑:何夏妍

 







金桂飘香,秋风送爽。在这个丰收的季节,2020年河南大学初中地理国培学员满含着收获知识硕果的期待踏上了本次嵩山研学之旅。九月二十六日,国培学员从开封市航天大酒店出发,历经两个小时左右的车程顺利到达本次研学之旅的首站──登封市玉皇庙。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的彭剑锋老师与王清利老师在此为各位学员仔细讲解了有关嵩山地区典型地质地貌的基本知识与理论。学员积极参与其中,并针对相关问题与两位老师展开热烈探讨。

二十六日下午,学员乘车到达中国五岳之一──中岳嵩山。目前,嵩山地区出露着太古代、元古代、古生代、中生代、新生代五个地质时期的变质岩和沉积岩地层序列,具有“五代同堂”的天然地质博物馆之称。在嵩山地质博物馆内,学员们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岩石褶皱与嵩山经历的三次地壳运动。

坐落于嵩山脚下的嵩阳书院是中国古代四大书院之一,古往今来,名儒大家到此讲学授业络绎不绝,国培学员在书院观赏人文景观,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二十七日上午,国培学员齐聚本次研学之旅最后一站“天下第一名刹”──嵩山少林寺,品位少林,了解少林寺发展历史,充分感受中华禅武文化。二十七日下午,国培学员顺利返程,本次为期一天半的研学之旅圆满完成得益于彭剑锋老师、王清利老师与仝致琦老师的认真负责以及全体学员的积极配合,相信各位学员定来有所学,学有所得,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