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与规划学院本科生在JCR一区发表科研论文

发布时间:2020-03-15
浏览次数:1341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责任编辑:吴旭阳




近日,我院2016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本科生唐希颖同学,在崔耀平教授的指导下,以第一作者在《Remote Sensing》发表了题目为:Human Activities Enhance Radiation Forcing through Surface Albedo Associated with Vegetation in Beijing的研究论文。

论文以北京市为研究区,围绕人类活动通过影响植被物候及绿度所引起的反照率变化,从生物地球物理角度,分析人类活动的辐射强迫效应。文章利用2000和2015年的土地覆盖数据, 根据人类活动强度和植被恢复特性,将北京市划分为:老城区(OU)、城市扩展区(UE)、混合像元区(MP)、耕地(CP)以及自然/半自然的纯像元区(PP);并基于太阳辐射、地表反照率、植被物候及绿度数据(LOS/EVI)等数据开展研究,最终结果显示出人类活动增强了局地的辐射强迫效应。

该论文发表期刊Remote Sensing,是专门刊登遥感类研究的SCI和EI双收录期刊,在业界享有较高声誉。该期刊是JCR一区、中科院工程技术大类二区期刊,在地球与行星科学(Earth and Planetary Sciences)182种期刊中排名第7,2018年影响因子4.118。

学院一直注重本科生教育,以科研兴趣培养为抓手,以人才培养为目标,在本科生中实行导师制,鼓励学生参与教师课题研究,挖掘学生科研潜力、创新能力,为社会输送高素质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