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与规划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展“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网络特别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13
浏览次数:1071
来源:

新闻作者刘苏仪  责任编辑刘洪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卫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引导学生正确看待疫情、科学有效防控以及养成健康的学习生活习惯,2月11日下午,我院2019级本科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网络特别主题班会活动。这次班会依托各班QQ群集中开展学习讨论,班会由各班班长主持。

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各班班委在班级交流群发放签到码,全体同学进行线上签到。班会以疫情防控知识分享拉开序幕,就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如何及时获取可靠的疫情相关资讯、正确预防新冠肺炎疫情、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提高自我免疫力等问题,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转发并制作的各种各样抗击疫情的正能量视频、图片,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接着,各班就疫情背景下如何安排好学习生活展开热烈交流。同学们对大一上学期的生活进行总结,并对假期和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进行规划。有同学表示,自己通过学校社团、志愿活动和假期实践活动培养了新的兴趣爱好,开拓视野的同时得到了能力上的锻炼。还有同学表示,大学学习是全新的体验,自己上学期没能好好把握,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第二学期将会加倍努力。讨论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防控疫情的承诺宣誓。

2019级辅导员韩晓静老师进行总结,她希望大家在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健康的同时,能够认真完成学习计划,春暖花开时再与大家相见。

本次网络特别主题班会活动的顺利开展,加强了对学生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学生面对疫情必胜的决心,强化了班级的凝聚力。同学们表示,这次班会形式别出心裁,疫情虽然隔离了我们,但我们的心依旧在一起,我们要彰显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