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秦明周教授当选新一届河南省土地学会理事长

发布时间:2019-12-12
浏览次数:641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耿文亮  责任编辑梁 涵




河南省土地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于12月11日在郑州举行,会议进行了理事换届选举大会,我校环境与规划学院秦明周教授当选新一届河南省土地学会理事长。

秦明周教授是我校二级教授、“沿黄生态建设与乡村振兴研究”河南省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负责人。长期从事土地资源管理、自然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流域自然资源优化与配置。曾获美国总统和国会设立资助的国际“杰出人士”称号。

秦明周教授本次当选新一届河南省土地学会理事长,充分体现了我校近年来充分发挥“双一流”院校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也彰显了我校地理学科一直重视社会服务功能的传承与积淀,对于加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河南省土地学会是1994年依法成立的,围绕土地科学技术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服务国家和地方战略需求,组织科学研究、考察、论证,开展学术讨论和交流活动的学术团体。目前全省有团体会员100多家、个人会员1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