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与规划学院地理文化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次数:642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记者董圯茜 寇敬雯  摄影记者王凯月 潘利昂 王艺栋 北辰天文社宣传部  责任编辑梁涵





为传播地学知识,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激发同学们学习地理的热情,2019年11月至12月,由共青团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委员会主办,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承办的地理文化节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和明伦校区同时举行,面向河南大学全体师生共同展开。

活动前期,通过环境与规划学院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官方QQ等新媒体途径对活动进行了强有力的宣传,同时还在线下设有“绿色寻宝”和“我们观影吧”两个活动。不仅扩大了活动的宣传面,让同学们尽可能的参与到活动中来,而且提高了同学们对校园植物的认知,在潜移默化中传递地理知识。

12月8日上午,地理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地理软件沙龙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中通过使用Arcmap制作中国地图,许多来自不同院系的同学第一次接触Arcmap感到十分新奇,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为大家带来了精美的作品。

12月9日—12日开展的地理知识大赛吸引了大量金明和明伦两个校区的地理爱好者参与进来。整个比赛分为三个阶段: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为笔试,复赛和决赛都以现场抢答的方式进行。同学们在赛场上踊跃抢答,充分展现自我,遨游于地理知识的海洋中。

实践出真知,为让同学们更加真切体会到地理的迷人,我院于12月14日—15日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地理开放日,活动期间开放东英自然博物馆和天文台供同学们参观,并有志愿者们详细解说,让同学们通过参观各类岩石,提高对地质知识的理解。不仅如此,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亲自探索宇宙的奥秘,提高了同学们对浩瀚星空的兴趣。

私人订制的“完美旅行”活动只需参与两项及以上地理文化节系列活动即可报名参加,本着安全、舒适与节约的原则,各志愿者小组成员利用自己的地理学专业知识,结合旅行要求,在查阅大量相关资料后,最终完成旅游攻略的制作,让报名者拥有愉快的旅途。

本届地理文化节以“穷天地之理,尽万物之性”为主题,弘扬了地学人吃苦耐劳、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志愿者们认真讲解、积极参与,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了解地理,走进地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