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地理教师兼教师职业幸福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次数:1398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记者:尚彩怡 唐树雪  责任编辑:吴旭阳



为提高地理本科师范生和学科教学(地理)研究生的职业认同感与职业幸福感,对其学业生涯进行有利的指导与点拨,2019年12月10日我院张广花老师特邀河南大学附属中学的薛升远教师前来座谈。

薛升远老师,自毕业以来坚守岗位32年,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作为一名全国优秀的地理教育工作者,薛老师主要从做人、做一名合格的地理教师和一名优秀的班主任三个方面谈起。首先,薛老师以其切身体会教导我们要保持乐观的人生观,“人活于世,俯仰一世”,活着,便热爱生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命中所遇到的各种困难;其次,作为一名地理教师,应该高标准的要求自己,练就地理教学基本功,夯实地理基础知识,拓展相关知识,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做学生学习的引路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最后,做好一名班主任是每位同学应有的锻炼,我们要真心爱学生,诚心服务学生,关爱全体学生,以学生的发展需求为教学的出发点。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同学们受益匪浅,并就自己心中的困惑,跟薛老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使我们在学业上、未来求职上又拓宽了思路,有了更清晰明确的方向以及自我定位。薛老师热情诚恳、诙谐幽默、风格独特,给在场的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