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与规划学院成功举办2019级新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16
浏览次数:488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记者: 廉高敏 王司曈  摄影记者:娄玮 郝晓璇 王艺童  责任编辑:王聪





为帮助2019级学生尽快适应校园环境、调整学习状态,积极投入大学生自主学习生活,10月15日中午,由环境与规划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的“2019级新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在金明综合楼1301教室组织召开,2017级各专业优秀学生代表受邀参与,为2019级新生做学习经验指导报告。

交流会分为学院概况介绍、学长学姐分享经验、走进“各项学术竞赛”、学生代表提问、知识竞答五个环节。2017级李万隆、李汶莉、刘莹莹、吴小妮、杨仕琪、吕天琦、卫雅馨受邀参加,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会议现场金句不断。其中2017级地理科学实验班班长李万隆谈到“不在老师讲,重在学生想”。他强调了大学期间自主学习的重要性,并提倡同学们制定学习计划,合理安排时间。互动提问环节中,学生们踊跃发言,学生代表们对新生提出的问题耐心回答。会议上气氛热烈,各位优秀的学生代表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解答了新生疑惑并介绍了学习经验方法,展现出了新一代地理人求学探索的精神。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大学四年是人生至关重要的四年,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为2019级新生指明了学习的方向。大学伊始,希望新一届环规学子能总结经验,唱响青春之歌,书写属于自己的大学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