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67、89届校友荣归母校

发布时间:2019-09-22
浏览次数:838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刘 蕴 刘 斌  摄影记者:康 博 娄 玮 王艺栋  责任编辑:张洪博


流年转,山河绕,同学情依旧;岁月增,水长流,师生情更悠。9月21日,我院67届、89届校友重返母校,出席我校首届校友返校日活动并参加我院校友座谈会,重拾母校记忆,再续同窗之情。

“最美校友”闫俊华代表发言



上午,“那片云彩”返校日主题演出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等出席,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王发曾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系系主任钟倩主持。在随后的首届“最美校友”评选中,我院1997届优秀毕业生、国家自然科学奖获得者闫俊华作为“最美校友”代表发言,希望母校再创辉煌。

我院67届校友合影


我院89届校友合影 弥补当年遗憾


下午3点,我院各级校友陆续到达金明校区,在学院楼下合影留念。随后,齐聚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参与校友返校日座谈会,座谈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徐小军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徐小军主持


副院长潘少奇教授代表学院向参会校友表示热烈欢迎


“嵩岳苍苍,河水泱泱...”熟悉的旋律在耳边响起,座谈会正式开始。首先,副院长潘少奇教授代表学院向参会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并着重介绍了学院这几十年来的发展变革。他特别指出,相聚的机会来之不易,众多校友的到来让我们倍感温暖,并对广大校友在学院建设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校友代表向我院捐赠含锰方解石标本


随后,校友代表向我院捐赠了稀有的含锰方解石标本,并祝愿我院双一流建取得持久胜利。


同学相聚,追忆似水年华,畅谈往日岁月,他们回忆起生动的课堂,回忆起野外实习的艰苦与欢笑。

我院89届辅导员胡良民老师讲话


地理系67届班长回忆学校生活


地理系67届班长表示,离开学校的几十年来,她分外想念同学们,感谢当年地理系的各位老师,在无比艰苦的条件下,提供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基础训练,当年仅是三十人的小班,如今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的翘楚,这离不开环境与规划学院的培养。

别梦依稀数十载,今朝重聚喜开颜,白首唏嘘逢故旧,童颜兴叹忆年华。弹指一挥间,岁月匆匆,但那一颗环规心,那一声地理人,都将是他们一生的牵绊,再长的岁月,难以忘却的都是母校情深,相信今天的重聚,将成为他们再续友情的新开始,成为他们增进感情的新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