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与规划学院开展2019级本科生专业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08
浏览次数:441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李沛功  责任编辑:张洪博







为了让新生了解学院现状和专业特点,引导学生重视专业学习、规划大学生涯,9月7日,环境与规划学院在综合教学楼1201教室针对2019级本科生开展了专业教育讲座。学院副院长赵威,各个系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2019级辅导员韩晓静老师主持。

学院副院长赵威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在场人员介绍参加此次讲座的教师。随后,地理信息科学系闫卫阳老师介绍了地理信息科学系历史与现状,结合地理信息科学系的研究内容与实际应用,展示了地理信息科学的发展对现代信息化社会的重要意义与深刻影响,并以杰出校友和同仁的为例,介绍了此专业的就业前景。

地理科学系主任刘桂芳老师详细地讲述了地理科学系的“前世今生”,使学生们对地理科学系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她还展示了该学科广阔的就业前景、多样灵活的就业方向,不仅拓宽了学生的视野,还引发了学生对未来就业方向的思考。

区域与城市科学系丁志伟老师着重介绍了区域与城市科学系对于现代城镇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他指出,在政策的推动下,区域与城市科学系已经变得不容小觑,在城镇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该专业毕业的学生将能够更好地把握未来城市发展的脉搏,把握机遇,创造机会。

城市的规划建设重要,环境的整治和保护也同样重要。环境科学系主任李旭辉老师指出,环境科学对于未来环境保护与人地协调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在未来,环境科学专业会越来越重要,会成为我国环境保护中不可忽视的力量。

最后,赵威院长总结到:“一切美好的愿景都是建立在大学时期坚持不懈地努力之上,你们切不可放松学习,放松对自我的要求。”

在听完老师们的讲述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学院学科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这不仅使他们找到了前进的目标,更引发了他们的专业兴趣以及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和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