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05
浏览次数:701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刘蕴 陈冠宏 刘斌  摄影记者:刘思远  责任编辑:高铭君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5日上午,环境与规划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导师王家耀教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博士生导师李小建教授,河南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王发曾教授,民生学院副院长王天仕教授及学院全体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闫峻主持。

开学典礼在威严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傅声雷代表学院向全体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院的辉煌历史、前瞻开放等方面阐述了学院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改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国际交流、教学与科研成果。随后傅声雷院长表达了对新生的期望,他强调新生应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致力于实现人生目标。

河南大学原副校长王发曾教授以从空间轴、时间轴、人文轴三个方面将河南大学悠久的历史、跌宕起伏的发展历程娓娓道来,让在座师生感受到了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并从成长的概念、周期与阶段和人格的养成两方面对寄予新生厚望。

王家耀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对2019级新生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上树立新目标行胜于言,求真问实,踏实求学。随后,王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治学经验,鼓励同学们持之以恒,恪守信念,为百年学府再添荣光,希望同学们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在校生代表2018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张宇,新生代表2019级地理科学专业本科生金艺辰同学相继发言。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河南大学校歌,开学典礼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