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2019级迎新暨入学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04
浏览次数:403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刘蕴  摄影记者:康博  责任编辑:顾浩婷



为引导2019级新生感悟河大精神,延续学校学院优良传统,9月2日下午,环境与规划学院2019级迎新暨入学教育大会在金明校区6405教室举行。河南大学校医院主任李晓娜、我院党委副书记徐小军及2019级辅导员韩晓静出席本次大会,2019级205名本科生参加会议。

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举行专业思想、校史校情、校规校纪、安全防范等方面的入学教育。李晓娜主任为2019级新生召开了“关注健康,幸福人生”健康知识讲座。李晓娜主任还呼吁同学们呵护健康,远离诱惑,拥抱灿烂明天。

至善岂有终极日,征途正谓有穷时,大学之道,唯有不止。此后,韩晓静老师组织2019级学生观看河南大学百年庆典晚会及《大学之道》宣传片,新生们进一步了解河大风雨沧桑,“明德新民,止于至善”八个字的校训深深镌刻在每一位同学的脑海。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不倦的校风、朴实的学风,百年河大在同学们心中熠熠生辉。

随后,韩晓静老师为学生解读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河南大学新生手册》,帮助学生们了解学院的发展历史及优良传统,并叮嘱同学们要严于律己积极进取,努力刻苦勤学知识,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善于思考收敛懒惰。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阶段教育的起点,大会结束后新生范家彬表示:“会充分利用河大给予学生的资源,努力汲取知识、探索世界,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入学教育有利于帮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强化行为规范,树立科学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为以后的大学学习与生活铺平道路,打下更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