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2017级本科生实习队赴爱尔兰开展地理野外实习

发布时间:2019-08-24
浏览次数:894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刘思远 杨曼曼  摄影作者:张朝生 唐琳  责任编辑:顾浩婷




为拓展学生的专业知识,培养国际化的学科视野,8月20日,由我院2017级20名地理学优秀本科生组成的野外实习队,在翟秋敏副院长的带领下前往爱尔兰,开展为期11天的地理野外实习。这是我院第一次开展本科生跨境实习。

实习队一行21人从北京出发,在巴黎中转后到达都柏林,再驱车前往戈尔韦,参观考察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康尼马拉国家公园、阿伦群岛、莫赫悬崖、本拉提城堡等自然人文景观,之后前往北爱尔兰的贝尔法斯特参观泰坦尼克博物馆和巨人堤,最后从都柏林返回北京。

爱尔兰无论位置气候还是地形地貌皆与开封相去甚远,拥有着许多独特的自然景观。典型的海蚀地貌、第四纪冰川作用的遗迹,以及湿润的海洋性气候下形成的植被与土壤,在这个大西洋东岸的小岛上汇聚,塑造出野性瑰丽的自然美景。爱尔兰同样拥有灿若繁星的文化艺术,色彩斑斓的街区、巍峨壮丽的古堡、庄严神圣的教堂、悠扬婉转的乐章,古典与现代交融,严肃与活泼碰撞,组成了其独具特色的人文景观。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本次实习不仅有利于同学们丰富知识、增长见识,更有利于提高考察、实践和分析问题的能力,提升学生专业综合素质,为接下来专业知识进一步学习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