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与规划学院西安市人文经济地理野外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7-24
浏览次数:465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刘思远 杨曼曼  摄影记者:李万隆 张铭铭  责任编辑:张洪博





为增强我院学生社会实践经验,提升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7月13日至19日,我院2017级地理科学实验班21名学生在彭宝玉、别乾龙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陕西省西安市进行为期一周的人文经济地理野外实习。

实习期间,实习队伍先后参观了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沣西新城等特色产业园区,考察了西安事变纪念馆、碑林历史文化街区、西安城墙、回民街、袁家村、白鹿原影视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等历史人文旅游资源,体验了高新区瞪羚谷创业社区、曲江创客大街、腾讯双创小镇等企业孵化器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并观察记录,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和想法并向老师请教,每天分小组讨论总结各自的收获。

实习过程中,我院西安实习队成立临时党支部,并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沿途进行学习。7月14日,临时党支部来到西安事变纪念馆参观学习,并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了解西安事变这一重要历史转折,深入学习爱国主义精神。

实习结束,两位带队老师对同学们实习期间的勤奋与努力表示认可。同学们也收获颇多,不仅对西安市的发展状况、城建规划、资源现状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而且对所学专业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不仅丰富了知识、增长了见识,更提高了自身发现问题和思考分析问题的能力,为接下来专业知识进一步学习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