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张鹏岩副教授入选2020年度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发布时间:2019-07-22
浏览次数:909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记者覃胜聪  责任编辑:何夏妍


近日,2020年度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和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名单公布,我院张鹏岩副教授申报的“资源利用与环境保护”获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计划支持。

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人才支持计划是河南省教育厅为落实《河南省教育人才发展中长期规划(2011-2020年)》精神启动实施的,旨在为河南省高校遴选、培育和建设一批具有较强自主创新能力,能为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解决重大科技问题的优秀科技创新群体和创新人才,全面提升高校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经学校推荐、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形式审查、通讯评审、会议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研究确定了30个创新团队、50位创新人才入选名单。我院张鹏岩老师成功当选,成为河南大学5位科技创新人才之一,获批60万科研经费,由河南省财政和河南大学按1:1比例共同资助。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人才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将人才梯队建设和青年人培养放在学院发展重中之重的位置。此次张鹏岩副教授入选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充分展示了我院在地理科学研究领域的学科优势、学术特色和较强实力,有助于进一步加强我院学术带头人队伍建设,加速培养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持续提升我院的学术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