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三下乡”暑期实践校级重点团队培训会暨出征仪式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7-12
浏览次数:532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马子鹤 黄露雨  摄影作者:李梦霞  责任编辑:顾浩婷





垃圾分类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部署、着力推动的“关键小事”,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对于垃圾分类工作的指示,追随当代大学生走进生活、深入社会进行实践的时代潮流,我院十余名学子组建“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助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实践团,由各个年级不同专业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共同组成,着力于对开封地区居民关于垃圾分类了解程度的现状及环保意识进行调查。本次调研由我院院长傅声雷教授担任指导老师,熊小波担任带队老师,2019年7月10日下午,为确保本项目的顺利进行,在调研项目正式启动前,团队在我院四楼研讨厅进行了调研培训会,对相关任务进行了部署。

此次培训会,团队成员主要深入学习了国家关于垃圾分类的相关政策,通过学习资料和相关视频,了解国内外其他地区垃圾分类的现状,进一步明确垃圾如何正确分类问题,对调查问卷进行了完善,并对项目活动的开展和实施计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团队队长马子鹤根据各成员的实际情况,安排了工作任务,并强调了在调研过程中的安全问题。随后,团队顺利出征。

作为我院校级重点暑期实践团队,本项目致力于对开封地区居民关于垃圾分类意识和现状进行调查,并深入居民社区、学校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使更多人对垃圾分类有更深入的认识,推动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通过结合实地调查数据、国家区域政策法规及其他城市的成功经验,为有效改善开封市垃圾分类提出建设性意见及方案,为建设新时代生态文明的美丽开封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