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与规划学院日照市人文经济地理野外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7-12
浏览次数:525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覃胜聪 王黎欢 张久阳  摄影记者:顾浩婷 刘思远  责任编辑:高铭君






为增强我院学生社会实践经验,提升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7月5日至11日,我院2017级地理科学实验班、地理信息科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民生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以及2016级地理科学专业258名学生在学院副院长赵威、带队老师李天奇等13位老师的领导下,前往山东省日照市进行为期一周的人文经济地理野外实习。

在实习期间,实习队伍先后聆听了曲阜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副院长王慧、日照市海洋发展局副局长孙玉忠作出的报告,王慧院长对日照市的整体概况进行细致地讲解;孙玉忠局长以海洋多样性为主题展开阐述了我国海洋资源现状与运用。实习队伍还参观了日照市日照港展览馆、城市规划馆、海洋科普馆等展馆,深入了解了日照市的发展状况和规划部署。此外,实习队伍对日照市东夷小镇、海龙湾前线工程、灯塔风景区、赶海园区、国家森林公园等人文自然景观进行实地考察。在海龙湾前线工程的考察中,工作人员就项目内容、实施方案、发展前景等方面为实习学生讲解,使我院学生对日照市“退港还海”这一重点规划工程有了更全面的认知和学习。在其他的考察项目中,同学们对日照市旅游区划、建设规划、经济结构等人文要素,海洋、森林、生物等自然资源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与理解。

实习过程中,我院日照实习队成立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沿途学习红色文化和爱国精神。7月7日正值“七七事变”八十二周年纪念日,临时党支部组织同学们参观日照市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前人英勇奋战、为国捐躯的大无畏英雄主义精神。在日照市灯塔广场,赵威院长带领党支部全体成员向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了铭记党史、努力肩负起建设国家的使命和历史责任的决心。

此次实习中我院师生对山东省日照市经济发展和城市规划进行了考察,走出书本,直观地面对专业课程中的理论知识,对人文地理知识体系认识更全面、更细致、更深入,同学们的考察能力、实践能力和分析能力也得到了锻炼,为接下来专业知识进一步学习深入夯实基础,同时也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