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登封嵩山自然地理野外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7-11
浏览次数:531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记者:陈冠宏 刘蕴 李可铭  责任编辑:宋丹阳



7月10日,我院圆满完成了在登封嵩山地区为期六天的野外实习活动。本次实习由彭剑峰老师任总领队,十余位教师共同担任讲解和指导任务,我院及民生学院2018级400余名本科生参与此次实习。

本次实习活动中,同学们按照分组分别在石淙河、玉皇庙、耿庄、逍遥谷等地进行调研实践。老师们用精炼的语言引导学生从岩石的产状、颜色、组成、结构和构造等方面展开研究。无论是利用地质罗盘测量岩石走向、倾向、倾角,还是根据观察研究绘制地貌剖面图,同学们都一丝不苟地测量记录、观察分析并积极向老师请教,最终按要求完成了老师布置的实习任务。同学们还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无畏烈日照晒在实习中挥洒汗水。实习期间,同学们还参观了嵩山少林寺,观星台等地。实习队临时党支部还在繁忙的实习之余在任长霞纪念馆开展了“献礼建国七十载,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此外,我院师生在实习过程中不忘及时清理现场遗留垃圾,这充分发扬了环规人的环保先行的先锋精神,展现了我院学子的优秀品质。

10日,我院及民生学院2018级本科生满载而归,他们在本次自然地理野外实习活动中,贴近自然,通过老师的指导与同学间的交流,将课本理论与实际情况相结合,并学会了野外勘测工作的一些方法。同时,这次也展现了我院师生勤思好学,脚踏实地的优良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