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与规划学院学科教学(地理)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04
浏览次数:531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吴矿丽 王浩宇  摄影作者:郭亚楠  责任编辑:高铭君




23FD3


为了践行教育强国的基本国策,更好的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高我院学科教学(地理)的综合实力, 6月29日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在二楼实训室举办了学科教学(地理)专业第二届教学技能大赛,2018级学科地理专业全体学生参赛并有河南大学附属中学薛升远老师、贾海军老师,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夏继宏老师、学科地理专业的刘玉振、彭剑峰、赵自胜、刘桂芳导师作为此次大赛的评委,并对参赛选手进行点拨与指正。

各位选手在一个月左右时间的精心准备后,在2019年6月29日如期开展比赛,期间同学们争妍斗艳,各显神通。比赛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态与教学语言、板书及多媒体课件、教学效果、教学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本次比赛,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学方法独特新颖。选手们自然流畅、端庄大方,富有创意的语言,挥洒自如的仪态彰显出了研究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以及洋溢着朝气与热情的风采。

经过一天的精彩的展示,赛后几位评委一致认为第二届教学技能竞赛非常成功,对于2018级学科教学(地理)研究生给予高度评价,薛升远老师、夏继宏老师、贾海军老师相继给中了中肯又实用的建议。大致指出了学生们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课堂导入环节不完善;课堂环节的时间控制有待提高;引导学生兴趣十分重要,需要学生更加注意;教学的科学性应该注意,绝不能犯原则性的错误。同学们对次建议认真吸纳,虚心接受,希望自己进一步的提高。最后,刘玉振教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并希望大家踏实学习,以便更好的发展。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以及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宝贵机会,让同学们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相信2018届学科教学(地理)专业研究生能够在本次活动中,认识到自己的缺陷和不足,全面客观的看待此次比赛的结果,目的不是为了比赛,而是为了大家更好的发展!为祖国教育事业贡献上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