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院2016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赴朱仙镇开展规划实习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710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周笑影  责任编辑:高铭君


6月29日, 2016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按照学校培养计划的要求,开展了为期10天的专业实践学习。野外实习是我院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将理论和知识应用于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手段,也是检验课本知识、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重要途径。

6月28日,实践实习动员大会顺利召开。首先,吴国伟老师为学生说明了城乡规划的现状,如何开展乡镇的规划设计以及各专项规划开展的注意点。吴老师以自身经验出发,将设计规划方案的思路传授给在场学生。之后,时振钦老师讲解朱仙镇的卫星遥感图和村镇现状、原有规划方案,明确指出实习进行中需要注意观察的重要节点,以及实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实习的时间安排。

此次实习从6月29日持续到7月7日,以遥感图为参考,进行了村镇现状的道路系统、基础设施、民俗文化方面的考察调研。学生们通过现场勘探、与村民的交流了解村庄的发展需求,为后期的实习规划方案的制作打下了基础。

教育实践实习是学院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将理论和知识应用于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手段,也是检验课本知识、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重要途径。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教育实践实习紧密结合国家建设美丽乡村、美丽中国,锻炼学生专业技能,学科知识与实践结合,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学生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