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何海珊荣获“‘出彩河南人’之第二届最美大学生”称号

发布时间:2019-04-28
浏览次数:1586
来源:

新闻记者韩晓静 刘 蕴 王黎欢 摄影记者韩晓静 责任编辑张洪博







青春与时代相辉映,青年与祖国同奋进。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树立和宣传青春榜样,引领青年茁壮成长,为奋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2019年4月27日晚,第二届“河南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颁奖典礼在河南广播电视台隆重举行,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2015级学生何海珊荣获“最美大学生”称号。

“跋山涉水,只为获取第一手资料;孜孜以求,志在从数据中探寻奥妙。你面朝黄土,让现代农业更加绿色;你以学报国,推动人地关系更加和谐。达人所之未达,探人所之未知,你是新时代的‘徐霞客’。”何海珊的颁奖词不仅是对她精神的高度赞扬,更是青年学生理想的标杆、学习的榜样。

进入大学以来,何海珊刻苦学习、专心科研、乐于实践,积极参加与课题研究相关的实践活动。她用英文撰写的两篇学术论文,其中一篇被SCI《Sustainability》录用,取得4项软件著作权和1项专利,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道兴奖学金、第三届全国地理科学展示大赛二等奖、第八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数创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二等奖、河南省三好学生等荣誉奖项,现已被保送至北京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小小的身躯里涌动着大大的能量,学习的脚步永不停歇。”在青春提问官的提问下,她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目标流程图和精确到小时的时间作息表。流程图上是她人生的大目标、中目标和小目标,目标上的每一个小勾都是她对自身的严格要求和不懈努力换来的。她准确而负责的对待自己的作息,一刻也不放松,而这一切与她母亲榜样的力量是分不开的。

在颁奖环节,为了给她一个惊喜,组委会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特别邀请她的母亲来到颁奖典礼现场,为何海珊颁奖!母女深情拥抱,感动了全场,她们在现场雷动的掌声中一起分享这份荣耀。何海珊在贫困中求学,在艰辛中自强,在苦难中汲取力量,在力量中厚积薄发。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了新时代青年昂扬向上的奋斗模样。

获悉何海珊获此殊荣,学院师生倍感鼓舞。学院党委书记闫峻指出,从1923年建立地学系以来,作为和百年河大一起成长起来的环境与规划学院,在9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薪火相传、奋力拼搏,培养了一大批为国家发展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的地学人才,何海珊正是其优秀代表之一。她理想坚定、爱党爱国、刻苦学习、勇于实践、奋勇拼搏,充分展现了“养正毓德、经天纬地”的地学精神。广大青年学生都要向她学习,努力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积极热血的青春风采续写精彩华章!她表示,今后,学院党委将继续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和“立德树人”相结合,注重“六个下功夫”,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