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华夏文明·薪火相传” ——第三批台湾研学团到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8-10-20
浏览次数:458
来源:

新闻记者:刘思远 杨曼曼 摄影记者:孟 琦 责任编辑:孙太虎





10月19日,由台湾大同高中与中南科技大学师生组成的第三批台湾青年赴大陆研学团一行三十人访问我校,环境与规划学院副院长翟秋敏主持接待工作。

下午13时30分,研学团抵达我校明伦校区,翟秋敏院长对台湾同胞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在我院师生的陪同下,研学团参观了学校的古建筑群和校史馆,了解了我校的发展历史。

下午16时,研学团来到行政楼308会议室与我院师生进行交流座谈。参与座谈的有环境与规划学院副院长翟秋敏,博士生导师秦明周,区域与城市科学系主任徐晓霞、副主任刘静玉,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老师以及17级地学实验班学生。

会议伊始,翟秋敏院长、秦明周教授、徐晓霞教授与台湾研学团代表分别发表讲话。秦明周教授向台湾同胞讲述了河南省的地区概况和发展历史,介绍了河南大学立足中原,面向世界的发展道路。研学团代表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河南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严谨朴实的校风和拼搏向上的学风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座谈会后,双方代表互换了礼物。

17级地学实验班的孟琦表示:“与台湾研学团师生的交流相处令我感到受益匪浅,不仅开拓了视野、了解了台湾的风土人情,更体会到了台湾与大陆教育机制和方式方法的差异,我感到非常新奇。”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增进青年学生之间的了解。两岸文化同根同源,中原地区更是中华文化的发祥地,本次研学旅行对于台湾同胞更好地理解源远流长的中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