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三届计算地理学暑期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31
浏览次数:390
来源:

新闻作者:环境与规划学院





2018年7月26日至30日,第三届计算地理学暑期研讨会在环境与规划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理论地理学家、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王铮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朱连奇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朱连奇教授对王铮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随后,王铮教授介绍了计算地理学的缘起、地理数据挖掘原理、常用数据处理方法和常用知识发现的方法,由浅及深的讲解了计算地理学。

在五天的研讨会中,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研究员副研究员朱永彬教授讲解了利用GAMS软件解决线性、非线性等最优化问题,指导学生上机操作,在理论与实际操作中理解GAMS。华东师范大学助理教授顾高翔生动形象的讲解了设施区位问题与算法、空间运筹基础与地理网络元胞自动机方法和基于自主体模拟方法。河南大学副教授翟石艳针对实验地理学的实际案例《极端气候变化下:灌溉系统的实地实验》,对实验地理学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会议推动了理论地理学研究的普及和深化,加强了学术交流和思想上的碰撞,促进了青年地理学者的学习和交流,为学院学科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