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国波多黎各大学邹晓明教授应邀到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8-07
浏览次数:853
来源:

新闻作者:环境与规划学院  责任编辑:陈金龙


12398



2018年8月6日上午,应傅声雷教授邀请,美国波多黎各大学邹晓明(XiaomingZou)教授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生态地理实验室做了题为“热带飓风对森林的损害及对土壤活性碳库及其周转速率的影响”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邹教授通过比较美国波多黎各地区森林受热带飓风影响前后的相关数据,分析了飓风对代表性森林地上和地下关键过程的影响,并通过模拟飓风实验对其作用机制进行了进一步的探究。报告过程中,邹教授与在座师生围绕生态系统地上地下碳分配机制,植物水分生理与植株高度,微生物代谢对土壤可利用碳动态的影响机制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最后,邹教授与傅声雷教授等就合作开展野外大尺度生态地理学研究进行了深入探讨,拟定了详细的合作计划。

邹晓明教授长期围绕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土壤生物的生态功能,以及植物多样性的形成机制等方面开展研究,并有独到的理论创见。邹教授的到访及后续与河南大学相关学者的深入合作,对促进河南大学生态地理及相关学科的快速健康发展有十分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