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地质科学院、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分别向北京三十五中学赠送新书

发布时间:2018-07-20
浏览次数:763
来源:

新闻作者:环境与规划学院





  近日,中国地质科学院由地质出版社出版了《中国的世界地质公园》画册,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由河南大学出版社出版了《美丽中国—赵洪山世界地质公园行摄游记》。2018年7月19日,地质出版社、河南大学出版社联合在京召开新书出版发布暨座谈会。会上,中国地质科学院胡光晓副主任和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翟秋敏副院长分别向北京三十五中捐赠了《中国的世界地质公园》画册和《美丽中国—赵洪山世界地质公园行摄游记》新书,三十五中学王红军副校长代表三十五中学接受了捐赠。

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副院长翟秋敏向北京三十五中学王红军副校长赠送《美丽中国—赵洪山世界地质公园行摄游记》新书


中国地质科学院信息中心副主任胡光晓向三十五中王红军副校长赠送《中国的世界地质公园》画册


北京三十五中学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EPD项目”的实验学校。始建于1923年,其前身为志成中学,革命先驱李大钊烈士曾任学校董事会董事。1952年定为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是西城区的重点中学,2005年被北京市教委认定为北京市示范性高中。经过九十余载的风雨历程,几代人的辛勤耕耘,历届师生传承积淀,现已成为一所全面育人,特色鲜明,质量稳定的重点中学。

到2017年底为止,中国有35家世界地质公园。《中国的世界地质公园》画册和《美丽中国——赵洪山世界地质公园行摄游记》两本新书以其特有的地质科学意义和独特的地质景观为主,融合自然景观,从各世界地质公园内有代表性的景点和地质景观的角度,展示了中国世界地质公园的奇美和秀丽。它们是大自然赐予中华民族的宝贵而不可再生的地质遗产;它记载着地球发展的历史事件,谱写着生物进化和沧海桑田变迁的壮丽篇章。

今天,中国地质科学院、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将《中国的世界地质公园》画册和《美丽中国——赵洪山世界地质公园行摄游记》赠送给这所久负盛名的学校,有其特殊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