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与规划学院在南阳五朵山建立教学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2018-06-19
浏览次数:1101
来源:

责任编辑:王 闯



2018年6月13日,河南大学教学实习基地在南阳五朵山旅游景区正式挂牌成立。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有关领导、专家和南阳五朵山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挂牌仪式。环境与规划学院副院长翟秋敏、南阳五朵山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闻建生分别在挂牌仪式上作重要讲话,并共同为教学实习基地揭牌。 

南阳五朵山位于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西南部伏牛山南麓,距南阳50公里。南阳五朵山岩体年龄在距今4.80亿-4.14亿年之间,五朵山碰撞型花岗岩具有典型的地质剖面和构造形迹,对于揭示华北板块活动大陆边缘构造演化历程,进一步研究古板块构造运动形式,具有重要的科研价值。五朵山地质构造古老奇特,地貌特征独特,山势巍峨,林茂水秀,森林、植被覆盖率达到90%以上;其中有猕猴桃、山药、刺梨等植物850种,麝香、金钗等名贵药材300多种,豹、鹿、野猪、野羊、狼等动物600多种,在2006年南阳五朵山旅游景区成为南阳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的主要园区。在2016年南阳五朵山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被评为“河南省环境教育基地”。南阳五朵山旅游景区作为南阳市唯一的省级环境教育基地,充分利用自然生态环境,通过直观展示和互动来让公众自发感悟环保知识,是对课堂教学的延伸,同时教育也更加直观有效。

该教学实习基地的建立,将成为河南大学野外实践教学的一个良好场所,同时也会使河南大学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与五朵山的生态环境保护实际结合起来,促进更多的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同时也能为五朵山的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