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李政新研究员应邀至我院开展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28
浏览次数:601
来源:

新闻记者:刘静玉 程 迪  摄影记者:程 迪  责任编辑:王若怡





2018年5月25日上午,在环境与规划院二楼报告厅,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李政新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中原城市群融合发展的新近态势——以郑(州)新(乡)融合为例”的学术报告。会议由秦明周教授主持,学院约50名师生一同聆听了本次报告。

首先,李政新研究员介绍了中原城市群形成的历史背景,由此引入本次报告的主题。其次,李政新研究员对比分析了长三角、珠三角等发展已经较为成熟的城市群,以此展开讨论了目前中原城市群的阶段特征,以及需要进行融合发展的必要性。接着介绍了中原城市群建设的初步进展,以及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最后李政新研究员以郑州、新乡的融合为例,分析了中原城市群发展的新态势,并提出了如何推进融合发展的对策与建议。

随后李政新研究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愉快且严谨的学术交流。在火热的学术讨论氛围中,秦明周教授做简短总结,报告至此完满结束。

在报告正式开始之前,李政新研究员被聘为我院兼职教授。

李政新研究员,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巡视员,博士,河南省制造业创新中心专家评审组组长,省工业运行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产业集聚区和商业两区规划评审成组员,省社联专家组成员,科技部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专家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工业经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区域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咨询研究工作。多次承担省委、省政府领导讲话及文件起草工作,多次参与省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编写和论证工作,多次主持或参与全省产业发展、区域规划和产业集聚区、高新区、可持续发展实验区规划与评审工作,是中原城市群战略、郑州中心城市战略和郑洛工业走廊、郑汴一体化的倡导人之一,主持或参与完成多项省部级重点课题,先后获中国发展研究奖、河南省科技进步奖、河南社科优秀成果奖、河南发展研究奖等省部级重大科研奖励多项,多次以知名社科专家身份参加省领导与社科专家对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