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河大附中学子来我院东英自然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05-31
浏览次数:711
来源:

新闻作者:徐 振  摄影记者:张 森





5月31日上午,我院接待了河南大学附属中学38名初三学子到东英自然博物馆参观学习。2016级地学实验班四位志愿者为参观者进行讲解,让中学生们对各类岩石、化石以及地球演化历程有了进一步了解。

在附中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井然有序地到馆内参观。志愿者带领同学们从古植物到古生物再到岩石、矿物等进行逐一介绍。同学们看到馆内各类精美的展品纷纷驻足观望,并积极询问它们的成因,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同学们了解了各类岩石的转化过程和它们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通过志愿者幽默的解答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带队老师非常感谢学院对此次活动的支持和帮助,并且表示:“中考来临在即,为缓解学生考试压力,带领同学们到博物馆内进行参观,不仅可以放松心情,还可以让同学们感受到学习自然科学的乐趣;在掌握课本基础知识外,还拓展了课外知识,是很有意义的活动。”

本次活动的开展,中学生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自然矿物、古生物化石的神奇,对地理学科有了更多的了解。学院对博物馆的开放也为地理知识的普及建设搭建了平台。